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乐憨儿”专项基金诚邀您的关注与支持
“乐憨儿”专项基金诚邀您的关注与支持
日期: 2016-08-04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2014年4月20日,在玄奘之路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由戈友公益基金会与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共同发起的“乐憨儿”就业支持计划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乐憨儿”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乐憨儿”是心智障碍者的别称。这个专项是由北大戈六的李俊峰戈友提出倡议,经由戈友公益基金会理事会全体投票通过、在基金会设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将透过对专业的就业辅导员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请他们为适龄的心智障碍者进行辅导和帮助,让“乐憨儿”们能够顺利地融入社会、成功就业、独立生活。戈友公益基金会已向该项目捐赠人民币20万元作为第一笔启动资金。

WX20190909-142921@2x.png

今年北大光华的戈九队员也已发起了“励行计划”,用每位参赛队员的行走为“乐憨儿项目”募资捐款,所有的善款也将定向捐入戈友基金会“乐憨儿”专项基金。北大光华戈九组委会还和戈友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得到玄奘之路组委会的支持,由融爱融乐负责组织训练,最终选拔了几位孩子和家长,今年也将同戈友们一起在戈壁行走1天。


希望将源于玄奘之路的公益精神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将正向能量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些“乐憨儿”孩子也能体验感知到影响了众多戈友们的“理想、行动、坚持”的精神,重建孩子与家长的信心,帮助心智障碍的孩子实现在社会独立工作和生活的目标。


“人各有路,你从明天开始就一边念着这句话一边打扫院子吧。”说着,释迦牟尼送给周利盘特一句“拂尘除垢”和一把扫帚。自此以后,周围的人看到周利盘特专心致志打扫的样子都会不由自主地合起手掌,由于周利盘特尊贵而高尚的姿态,无声即可说法,释迦牟尼把他列入了第十六罗汉的行列.这是摘自大山泰弘所著的《我们为什么工作》的文字。


WX20190909-142950@2x.png

WX20190909-142937@2x.png

     作为心智健全的我们,也许已经体会不到工作所带来的幸福。而大山泰弘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当人能通过工作,被赞赏、被需要,才能感受到作为人才有的幸福。对于那些处在家庭或社会福利制度的保护下的心智障碍者们,可能永远也无法获得这种只有作为人,才能得到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和成就感无与伦比的,为每个人所渴望,也包含心智障碍者。

     戈友公益基金会的“好校长成长计划”、“志愿者支持计划”和如今的“乐憨儿”就业支持计划”都表达着同一个心愿:祈望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健康、平等、快乐,如花儿般美丽绽放。目前,“乐憨儿”专项基金正在招募发起人:每年3万元的捐赠,可以保证一名就业辅导员辅导一名“乐憨儿”成功上岗;一次性捐赠10万元,可以支持一名就业辅导员一年的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