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首期“中级校园安全官”培训成功举办,我们迈出了更高台阶的第一步!
首期“中级校园安全官”培训成功举办,我们迈出了更高台阶的第一步!
日期: 2019-10-11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640.webp.jpg

11月7-10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一期“中级校园安全官”培训在映秀小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四川、河北两地的近40位校长、老师参加。

“中级校园安全官”培训,是戈友公益基金会倾力打造的“校园安全官培养计划”系列培训中第二个阶段,相较于“初级校园安全官”,“中级校园安全官”所肩负的使命更高更广,除了自己牢牢掌握校园安全相关知识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将自身所知、所学传递给校(园)内其他的老师、学生甚至家长及校园周边,让校园安全知识真正普及至所有关联人,为孩子们打造一张更加完整、坚固的保护网。

640.webp (1).jpg

基于以上,我们首次推出了适用于中级培训的专用教材《中级校园安全官培训手册》,内容以中级校园安全官回校(园)后如何传递、主持校园安全工作为主。同时,我们在中级班的教学方式也不同于初级班,两位专业讲师采用了“授课+试讲”的模式,既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拔高性授课,也安排了学员老师们分科目、分版块一一试讲,讲师进行详细点评;通过这样合理科学的教学模式,各位校(园)长、老师们在听与讲的往复循环中逐步加强对校园安全知识技能的掌握、并练就如何将这些知识技能传递下去的本领。

640.webp (2).jpg

在整整四天培训中,所有校(园)长、老师都展现出了极强的责任心和执着与坚持。当然,培训结束后,所有前来参加的校(园)长、老师都顺利结业,我们在此恭喜每一位优秀的“中级校园安全官”,并坚信各位能够在之后成为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和校园安全知识传递者,进而令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在校园内有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



2018年,戈友公益基金会在对以往工作经验的积累及总结下, 特推出了“校园安全官培养计划”, 该计划希望推动学校设置“校园安全官”,辅以一系列的安全教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地演练, 并提供相应的支持体系,陪伴其成长为国内第一批“校园安全官”以达到减轻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及推动校园安全事业发展的目的。戈友公益基金会希望每一位“校园安全官”都将秉持“主动承担,有备无患”的安全理念,尊重生命、尊重平等,祝福生命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