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第二期初级培训顺利结束,新一届“初级校园安全官”即将上岗~
第二期初级培训顺利结束,新一届“初级校园安全官”即将上岗~
日期: 2019-10-07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640.webp (3).jpg


11月6日,在经过连续三天紧张而饱满的课程学习后,新一届“初级校园安全官”顺利结业。至此,第二期“初级校园安全官”培训也圆满结束。


第二期“初级校园安全官”培训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联合与戈友公益基金会主办,在去年第一期培训基础上进行了迭代升级,不仅邀请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校园风险防控办公室主任张国远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讲座,还邀请到了原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中国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艳武出席开班仪式。11月5日晚,更是特别邀请到刘向阳老师为前来学习的校长、老师们上了一节意义非凡的《校园突发事件应对》课,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640.webp (6).jpg

回顾为期三天的培训,几位大咖级培训讲师为来自四川、河北两省的校长、园长、老师们教授了校园安全相关的方方面面,有理论性偏高的校园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也有实务性强的校园风险分析管控及应急准备知识, 更有大家呼声最高的也是互动性最强的搜索、急救实操和灾难现场救援演练环节。

在培训最后一天,严肃紧张的结业考试前,我们培训讲师用心设计、导演了一场地震灾难现场救援演练大戏,这样一场用时不算长的演练实践,却涵盖了前两天所讲授的24项技能知识点,可谓是一场综合考察学员培训期间所学效果的汇报演习。当然,各位学员校长、老师们也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特有的认真、负责、严谨的品质和态度,得到了各位培训讲师的认可,同时也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指正和提升建议。

如此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演练的科学培训授课方式,辅之以校长、老师们的认真与用心学习,使得第二期“初级校园安全官”培训取得了全员通过考核、获颁结业证书的好成绩,并在结束后纷纷表达受益匪浅,再次特别感谢和祝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校长、老师,相信你们将在未来的校园安全工作中更有自信、更有能力地践行自己的使命,为所在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提供更加完善、扎实的安全保障服务。

640.webp (7).jpg

学员感受摘录:


回到学校我们将与老师们分享,同时工作中也将不断学习,安全无小事,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做好安全工作!


——刘小丽老师


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会学以致用。把安全工作中的各个细节落实到实处。


——文焕娟老师


感谢为本次培训付出的导师、组委会,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培训,使我对生命、救援有了更深的领悟,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肩负责任踏实做好安全工作!


——都江堰某学校校长


三天的培训收获颇多,感谢为此次培训付出心血的所有人。安全重于泰山,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 "主动承担,有备无患",切实落实好安全工作。


——白雪老师


这一次听到的课程内容与以往我们听到的校园安全课有很多不一样, 最大的感受是这次培训学习到的内容都特别实际、实用,让我们回去以后就可以马上用于工作中,讲师们讲的内容都是他们在以往很多救援经历中总结的成功经验和实际案例,我们充分相信,这些对我们是最实际有效的!我们回去要好好的用一用,也给学校其他老师讲一讲,特别是那些急救技能,一定要跟更多老师普及,太有用了!


——来自河北张北地区学员老师们培训后交流会



2018年,戈友公益基金会在对以往工作经验的积累及总结下, 特推出了“校园安全官培养计划”, 该计划希望推动学校设置“校园安全官”,辅以一系列的安全教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地演练, 并提供相应的支持体系,陪伴其成长为国内第一批“校园安全官”以达到减轻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及推动校园安全事业发展的目的。戈友公益基金会希望每一位“校园安全官”都将秉持“主动承担,有备无患”的安全理念,尊重生命、尊重平等,祝福生命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