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第二期校园安全官培训顺利拉开帷幕!| 2019“校园安全官”
第二期校园安全官培训顺利拉开帷幕!| 2019“校园安全官”
日期: 2019-11-05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640.webp (8).jpg

11月4日,在水墨画般的山水映秀小镇,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校园安全官培训”如约拉开帷幕。


这是戈友公益基金会继去年首期“校园安全官”后,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教育理念和使命,即在国内中小学、幼儿园建立第一批“校园安全官”队伍,并使其秉持“主动承担、有备无患”的安全理念,以减轻灾难及事故带来的损失,进而推动国内校园安全事业整体发展。

640.webp (10).jpg

在不断的摸索与更新迭代中,第二期课程相比第一期也有所升级。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校园风险防控办公室主任张国远、原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中国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艳武受邀出席并致辞,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校园安全管理政策法规以及校园防灾减灾的意见建议等精彩内容。


同时,我们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共同开发的“校园安全官”培训专用教材也在此次付诸使用,参训老师不仅可以在培训期间,也可在后期执行校园安全工作中作为重要的参考。

640.webp (11).jpg

在接下来一天培训中,大咖级讲师为在座的校(园)长、老师讲授了作为校园安全官应如何实施应急准备、做好自身个人安全防护,以及救援行动标识绘制等内容。


如果说,来自四川、河北两省的近百位校长、园长及安全工作负责老师齐聚于此,参加这样一场关乎生命的培训,目的是回校后保障校园内的孩子们免受或减轻校园安全问题带来的伤害,那么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通过这数天的培训,帮助他们掌握达成目标所需的知识、技能,由一名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成长为肩负更多使命的“校园安全官”。



2018年,戈友公益基金会在对以往工作经验的积累及总结下, 特推出了“校园安全官培养计划”, 该计划希望推动学校设置“校园安全官”,辅以一系列的安全教育知识、技能培训及实地演练, 并提供相应的支持体系,陪伴其成长为国内第一批“校园安全官”以达到减轻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及推动校园安全事业发展的目的。戈友公益基金会希望每一位“校园安全官”都将秉持“主动承担,有备无患”的安全理念,尊重生命、尊重平等,祝福生命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