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招募令: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马上就要来啦!|脚里学院
招募令: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马上就要来啦!|脚里学院
日期: 2019-11-05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微信图片_20191125150634.png



【报名方式】

1111111111111.webp.jpg

(识别二维码或戳原文即可参与报名)

【课程安排】

640.png

【报名咨询】


陈老师 15210350503(同微信)

吴老师 13619038465


【主办单位】


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协办单位】


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

凉水井中学吴舸名师工作室



科普: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凉水井中学


这是一所经过28道弯才能到达的学校,直到现在都没有通公交车,四年前才通了水泥路,三年前通了自来水。


和很多乡村学校一样,曾经这所学校面临的困难既不特殊,也不算少。学生厌学、优质生源流失、留守儿童、行政化、教师积极性和家长的期待都不高,尤其是最近十多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撤点并校现象愈加常见,等等。

640.webp (13).jpg

现在,该校教学质量已经超过大部分城区学校,口碑效应使得学校每年吸引到大量城市优秀学子前来就读。

学校有1700兆的专线网络,学生人手都有平板,可以上网学习,在LIFE教育创新年会上做过主题发言,上过中央电视台。教育部两位司长来实地调研,海外教育专家专程到访,对学生在课堂上展现的能力赞不绝口,评价该校课堂在某些方面与国际发达国家在同一水准。


凉水井中学践行“智慧、开放、活力”的教育理念,结合学校实际,经历10多年的课改探索,在探索建设高品质乡村学校取得了丰硕成果。


如何让学生真正自主?

如何开展小组合作?

如何让信息化深度融入课堂?

如何打造学校课改文化?



北京戈友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山乡教师成长计划”旨在深度沟通城乡基础教育,帮助城乡教师互相启发赋能,助力教育事业。项目开展七年来,“山乡教师成长计划”与“好校长成长计划”联动,从“好校长”所在学校选拔优秀教育者,通过培训参访,将专业教育技法、教育理念交流、人文行走及经典阅读融为一体,针对当地实际情况进行深度交流,打造高品质乡村学校,通过提升山村教育者素质技能,改善乡村教育理念与环境,实现教育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扶智就要扶教育,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