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月度通讯 戈友公益基金会10-11月月报
戈友公益基金会10-11月月报
日期: 2019-12-02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亲爱的小伙伴:


许久未联系,转眼就已经到了年末啦,又是一年的陪伴,感恩有你在。


这两个月也有很多项目有了新的进展


听我娓娓道来吧~


1. 戈十五无障碍公益赛中赛选拔,在清泉奥森顺利结束,来自人大、长江、中欧、贸大、北交大、国发院等院校的41名老戈友志愿者们,陪伴来自融爱融乐的20名队员完成10公里徒步。

2. 2019年10月12日,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清泉奥森召开。会议由2019年轮值主席袁莉莉女士主持。

3. 2019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于11月3日在都江堰顺利完赛,来自20余所商学院的戈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443人参与。截止至11月15日,共筹得善款384300元。本次活动所有善款,都将持续用于都江堰等四川地区的教育公益活动,并定期公示善款的去向及使用情况。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将共同对善款使用进行监管,并定期发布善款去向及使用情况。

4. 2019校园安全官,已于11月10日在映秀小学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四川、河北两地的百余位校长、老师参加。所有前来参加的校(园)长、老师都顺利结业,期待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校长和老师都能践行校园安全官使命,为所在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提供更加完善、扎实的生命教育和安全保障。

5. 2019年的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已在四川省宜宾市顺利举行,来自四川、贵州、河北11所学校、教育局的39位学员参与了本期活动。

6.戈十五老戈友公益大使招募即将启动,敬请期待。详细信息请关注戈友公益基金会公众号。


让爱来,让碍走


640.webp.jpg


2019年10月19日,戈十五无障碍公益赛中赛选拔活动在北京清泉奥森顺利举办。来自人大、长江、中欧、贸大、北交大、国发院等院校的41名老戈友志愿者们,陪伴融爱融乐的20名队员完成10公里徒步。该活动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以及中欧戈友会共同主办。


一路上,志愿者们耐心陪伴,让队员们更有信心完成比赛。似乎就是这样的缘分,让你来到我的世界,为我点亮新的光芒。在10:35分,第一位小伙伴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顺利完赛,其他队员紧随其后顺利完赛。


640.webp (1).jpg


随后的颁奖仪式由来自中欧的小牛和人大的管刚主持,由戈友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黄毅向大家介绍“无障碍公益赛中赛”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自戈九以来,戈友公益基金会联合玄奘之路赛事组委会,邀请更多的身心障碍伙伴参与戈壁徒步体验,通过运动的方式,带领身心障碍群体走出家门、走进阳光。戈友们和身心障碍小伙伴手牵手在荒凉的戈壁上结伴前行,和数千位队员一起出发、一起到达,用爱破除心中的障碍,曾经互相看不见的群体,一起释放生命的能量。


同时,戈友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黄毅为中欧公益小组授牌,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继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商学院后成立戈友公益小组,未来将和戈友公益基金会共同推动运动公益、教育公益发展,共建戈壁公益文化。


戈十五无障碍公益赛中赛的选拔,就像是一颗爱的种子,从此刻起,他会被每位志愿者传递下去,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在爱的滋养下,生根、发芽......


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


640.webp (2).jpg


2019年10月12日,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清泉奥森举行。会议由2019年轮值主席袁莉莉女士主持。


首先由2019轮值主席袁莉莉介绍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出席情况,回顾第六次理事会会议纪要。会议中,戈友公益金会秘书长丁睿洁、副秘书长黄毅,对2019年上半年各项目的进展工作进行汇报。会议中就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讨,并提出有效的改进建议。


2019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


640.webp (3).jpg


2019年11月3日,历时20小时的2019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活动,顺利在都江堰市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都江堰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来自20余所商学院的戈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443人参与。


11月2日清晨,队员们顺利在都江堰南桥集结检录,即便早上的天气有些微凉,但也难挡参赛队员们的热情。他们有的热身、有的合影。在经过专业健身教练的热身训练后,8时许,伴随着一声号响,准备充足的队员们纷纷冲出起跑线,开始徒步征程。赛事全程51.88公里,累计爬升1641米。


640.webp (4).jpg


赛事自南桥起,途中经历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等著名景点,让队员可以在赛道上尽情领略世界“三遗”的独特魅力、5A级景区的风光,更有机会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最终,经过20个小时的角逐,“湘军E35战队”以8:20:52的成绩夺得全程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复旦·勋业威龙”队和“西财熊猫”队获得。接力组中,“同森集团”队以10:02:11的成绩夺得冠军,二三名则由“天安人寿·龍腾集团”队和“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队分获。


截止11月15日,已筹集善款共计384300元。所有善款都将持续用于都江堰等四川地区的教育公益活动,并定期公示善款的去向及使用情况,据统计,都江堰及周边地区累计参与各类公益项目的老师和校长已超过200人。


2019校园安全官培养计划


640.webp (5).jpg


2019年11月4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校园安全官培训在四川省映秀镇正式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校园风险防控办公室主任张国远、原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中国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艳武受邀出席并致辞,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校园安全管理政策法规以及校园防灾减灾的建议等内容。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共分为初级安全官培训和中级安全官培训两部分。初级安全官主要是使校园安全官明确应如何实施应急准备,做好自身个人安全防护以及救援行动标识绘制等校园安全基础内容;中级安全官培训则是初级的“进阶版”,主要开展个人安全防护、现场安全评估、人工搜索试讲等方面的培训。每期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结业考试,通过考核者将获得相应等级的结业证书。


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


640.webp (7).jpg


1月27日,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主办,宜宾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凉水井中学吴舸名师工作室共同协办的“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在宜宾市启动,来自四川、贵州、河北11所学校、教育局的39位学员参与了本期活动。


本期活动的主题为“打造高品质乡村学校的策略与路径”,导师们将通过一线乡村学校课程改革的实战经验分享以及实地观课,带给学员们教学、办学上新的启发。



戈友公益基金会·公益大使


640.webp (8).jpg


自戈五以来,每一位走过戈壁的戈友都会对戈壁中身着“黄马甲”的志愿者印象深刻,他们是往届参赛老戈友,他们来自各商学院,他们是戈友们坚强的后盾,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在戈友的身边,他们是戈壁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就是来自戈友基金会历届挑战赛的公益大使。多年来,他们向每一届的新戈友传承戈壁精神:理想、行动、坚持、超越;作为戈友基金会的志愿者和捐赠人,他们又承担了公益事业的宣讲和传播大使,在每一位戈友们的心中埋下了公益的种子。多年以来,各商学院最有影响力的戈友都以成为戈壁上的公益大使为戈壁最高荣誉。


戈十五老戈友公益大使招募即将启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