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资讯 | 戈友公益基金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啦!
资讯 | 戈友公益基金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啦!
日期: 2021-01-07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近日,京财税〔2020〕2661号文件公布了北京市2020年度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名单的公告,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文件附件名单列表中255)。该资格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有效期为2020年度-2022年度。您捐赠给基金会并开具捐赠收据的款项,可在税务部门办理公益捐赠税前扣除,享受税收优惠。


微信图片_20210107095434.png

企业办理


“企业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具体可参考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结转扣除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15号)


个人办理


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可以按照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您在“个人所得税”APP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可提交捐赠票据上的相关信息办理。具体可参考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99号)


待个人所得税APP开通“居民个人2020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后,我们会推出详细的操作指引,您也可添加微信geyoufoundation_咨询。


马甲号.jpg

(识别二维码添加戈友公益基金会微信号)


点击连接可了解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