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第六届中学生ETS大会圆满结束!
第六届中学生ETS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8-05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7月31日,由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贵州省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第六届中学生ETS大会”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第一中学举行,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受邀作为大会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学生ETS大会(探索、思考、分享)搭建了一个具有全国分级体系、并拥有严谨而独特的评价模型的研究性学习课题展示分享平台,培养青少年自我学习的主动性,抽象的归纳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引导他们去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


此次大会,来自38所学校187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课题研究。“凯里市盲人依靠盲道出行障碍的调查研究”“中学生对游戏的痴迷程度”“关于绥阳忌食鲊肉的制作探究”“安顺市封闭管理教育环境学生总体适应情况的调查研究”等课题的多样性,体现了学生们对好奇心的探索精神,以及对身边生活的观察与实践能力。通过分享各自关注的问题、研究的经历、思考的逻辑、以及自我得出的结论,学生们在ETS大会这个平台上找到了成就感、自豪感与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