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戈友公益基金会3-4月工作简报
戈友公益基金会3-4月工作简报
日期: 2022-05-06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



3-4月戈友公益基金会工作回顾


1.好校长成长计划

“好校长成长计划”系列公益课程直播课已于4月7日正式启动,开课仪式上,顾久教授作为首期嘉宾进行以“面向未来与面向世界的教育”为主题的分享。


在课程中,顾教授通过比较两位国内外优秀教师之间在教学目的和方法上的异同,呼吁校长、教师们思考教育的意义和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戈友公益基金会2022轮值主席林侠、理事于淼一同参与线上开课仪式,他们分别表达了对中国教育、对乡村校长和教师的深切关注。


在随后的两期课程中,我们邀请到“C计划联合创始人”郭兆凡进行授课,郭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精炼到位的归纳,讲解“什么是批判性思维以及如何养成批判性思维”。

5月,“好校长成长计划”系列公益课程直播课计划拟邀请康健、焦叔斌、曾国华作为导师进行线上授课;5月下旬戈友公益基金会计划邀请部分校长前往凉水井中学参观学习,与学校的校长、教师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教育方式、教育理念。

回顾链接:

2022好校长成长计划系列课程——首播课暨开播仪式
“批判性思维的概念、价值以及核心方法”
回顾 |运用批判性思维做决策 


2.校园安全官培养计划
近期,在关于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版块的课程中,我们继续邀请到胡楠老师作为授课嘉宾。分别以师生沟通的绊脚石积极倾听的魔法作为主题进行授课。

今年,在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内容框架上作出更新迭代,课程内容精简为三大版块,分别为: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版块、校园应急急救安全版块和特定校园安全相关专题版块。


儿童平安健康从来不仅仅指生命和身体的安全,特别在目前社会发展状态和环境中,某种层面上,儿童的心灵心理健康更应引起重视。

回顾链接:

师生沟通的绊脚石,您找到了吗?

教育始于倾听,而“积极倾听的魔法”其实并不难学


3.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9日,在京顺利召开。会上,戈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黄毅对秘书处2021年度工作及财务做详细汇报,理事们也对戈友公益基金会在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第二次会


戈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伟敏表示,感谢理事、监事在疫情当下的艰难时刻,克服困难认真参会,共商戈友公益事业发展。因疫情影响项目落地受限及时调整线上并取得一定的成绩,院校专项基金和好公益平台的新颖方式,使得筹款有了新的突破、项目的多样性有了拓展,感谢二届理事监事打下好的基础,三届理事监事及秘书处,将过往进行传承,进一步将成果扩大。

回顾链接:

资讯|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4.“融爱家庭、焕新北京”2022世界自闭症日融合乐跑

4月3日,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与北京市海淀区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康而福药业、元康医者联合跑团联合举办了“‘融爱家庭、焕新北京’2022世界自闭症日融合乐跑”活动。

参与活动的有来自融爱融乐的30组心智障碍家庭以及来自北大、长江、新国大、人大等院校的60余位爱心伴走志愿者,通过“伴走志愿者牵手心智障碍伙伴的形式”完成5km的“跑画任务”。

回顾链接:

“融爱家庭、焕新北京”2022世界自闭症日融合乐跑


5.共同守沪——戈友公益基金会公益专项基金在行动


近期,上海疫情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联合复旦大学EMBA户外运动协会专项公益基金、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公益专项基金、同济EMBA戈友会公益专项基金会和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公益专项基金共筹善款5万元,委托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麦田基金会厦门团队及蓝天救援队前往执行,驰援上海。 


戈友公益基金会将会持续关注相关动态,及时向捐赠人及爱心人士反馈进展。
回顾链接:
共同守沪 —戈友公益基金会院校公益专项基金在行动!



·END·


2008年发生了新中国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当年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上,戈友们感念于地震中逝去同胞之痛,自愿发起中国第一支企业家志愿救援队,是为基金会的前身。
2011年9月以玄奘之路救援队和玄奘之路支教队两个戈友公益社群为基础,以“醒觉人生,主动生活”为理念,以“整合戈友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目前在乡村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救援和救助等方面开展工作。

识别二维码支持戈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