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戈友董狼:"I can not speak but I can run!"
戈友董狼:"I can not speak but I can run!"
日期: 2022-07-28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董军(董狼)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理事、捐赠人
8-10玄奘之路老戈友志愿者
11-15公益大使
戈友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服务时长:1656 h
北京时间725日凌晨,董狼在公益大使群内分享了一条消息:董军,旧金山马拉松跑步成绩3:36:08,估计我3:35:50左右,升程429米,升程太高了,感谢有你们!消息一出,便引来了一片赞叹!在惊呼之余,更多的是对这位老大哥的无限敬佩。

董狼作为戈友公益基金会理事,多次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曾作为玄奘之路志愿支教队队员,数次前往贵州山区进行志愿支教活动;作为戈友公益基金会公益大使(玄奘之路老戈友志愿者)连续8年参与戈壁志愿服务工作,在赛道上许多人未必见过他,但一定听说过“董狼”这个名字。

去年三月董狼突发脑梗入院,病愈后患上了“失语症”,他不得不像小孩子一样重新学习母语发音、练习识字。从最初的“词不达意”到现在“进步很快,超出预期”。康复期间,他仍然没有放弃跑步,还是那个有着无比坚韧灵魂的董狼!

I CAN NOT SPEAK BUT I CAN RUN 

距离董狼突发脑梗患病已经过去了16个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积极康复。今年3月,在他患病一周年之际,董狼在美国参加了一场半程马拉松,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作为世界6大马拉松满贯跑者,这个半马的意义非凡,不再是对竞速、成绩的追逐,而是对过往这一年中细心陪伴他的亲人朋友们的致谢,也是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无限鼓舞。


今年724日,董狼在旧金山完成了他患病后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成绩:3:36:08,虽不能和之前相比,但董狼始终用自己的坚韧不断刷新着人生的新纪录。

众所周知,马拉松赛比赛是为了纪念裴里庇第斯传递雅典胜利的喜讯后牺牲而设立的,人们往往将自己的人生比作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时而平坦舒适,时而挑战着身心的双重极限,这似乎也在印证那起起伏伏的人生,即便这一路风雨兼程,但是胜利的终点毕将是繁花点点洗尽铅华。

董狼的太太丁祎谈道:“董军(董狼)病后很多事不能做了,不能说话、不能开车、不能刷卡、不能独自外出,但他每天都为他能做到的事而努力,每天锻炼,每天学习说话。一点点让自己找到自信,他始终认为他还能为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跑步和公益的经历帮助和鼓励更多需要的人!”

无论是作为一位优秀的企业家、跑者、公益人士,董狼无不用自己的坚韧、善念影响和鼓舞每一位和他相熟的人!




·END·


2008年发生了新中国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当年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上,戈友们感念于地震中逝去同胞之痛,自愿发起中国第一支企业家志愿救援队,是为基金会的前身。
2011年9月以玄奘之路救援队和玄奘之路支教队两个戈友公益社群为基础,以“醒觉人生,主动生活”为理念,以“整合戈友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目前在乡村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救援和救助等方面开展工作。

识别二维码支持戈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