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圆满结束 | 脚里学院
“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圆满结束 | 脚里学院
日期: 2019-12-02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640.webp.jpg

11月27至29日,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主办,宜宾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凉水井中学吴舸名师工作室共同协办的“第十期山乡教师成长计划”在宜宾市成功举办。

活动后两日,老师们来到凉水井中学,蕨溪镇小学,通过实地观课后,看到学生们小组学习时借助平板电脑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得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被调动。课后凉水井中学教师陈萍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线教师在课改中的经验。

640.webp (1).jpg

宜宾市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信息技术部唐煌主任,通过对话式研训模式,在观课后带领大家深度剖析课堂上教师、学生的行为,并引发老师们对自我能力评估以及行动规划的思考。

四川省教育学会专委会成员,蕨溪镇小学周仕明校长,结合自身学校实例从校园文化建设,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为老师们解读了一所乡镇小学的教育内涵。

640.webp (3).jpg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四川、贵州、河北11所学校、教育局的39位学员参与,通过老师们的积极参与,最后顺利获得了结业证书。

来自河北省张北县的10位教师在华夏基金教育公益计划的资助下,也参与了这次培训。华夏基金教育公益计划扎根张北地区,不断改变当地校园文化面貌,同时资助该地区的好校长和优秀教师,持续参与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组织的好校长成长计划、山乡教师成长计划和校园安全官计划,共同构建从校园基建、文化创造,到教师、校长、安全官培训,让更多学生获益的教育公益共创体系。



80%



北京戈友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山乡教师成长计划”旨在深度沟通城乡基础教育,帮助城乡教师互相启发赋能,助力教育事业。项目开展七年来,“山乡教师成长计划”与“好校长成长计划”联动,从“好校长”所在学校选拔优秀教育者,通过培训参访,将专业教育技法、教育理念交流、人文行走及经典阅读融为一体,针对当地实际情况进行深度交流,打造高品质乡村学校,通过提升山村教育者素质技能,改善乡村教育理念与环境,实现教育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扶智就要扶教育,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