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公益 | 戈友公益 种下爱和希望
公益 | 戈友公益 种下爱和希望
日期: 2020-06-24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I want to plant a tree for you

I hung in a tree gift

交大安泰戈友公益


爱和希望





文章转载自: 上海交大EMBA户外俱乐部


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于2021年5月29日召开了第一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专项基金将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教育和医疗、紧急救援和善后工作以及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


交大安泰戈友户外专项基金公益行动分为捐赠和志愿者服务两种形式。


捐赠分为定向和非定向现金捐赠或物资捐赠。


定向捐赠是指,根据捐赠人的捐赠意愿,为特定的对象进行捐赠和资助而实施的慈善活动。比如捐赠人指明且备注捐款用作公益跑活动,那么该款项只可用于公益跑活动。


非定向捐赠是指,由交大安泰戈友户外专项基金根据公益工作的实际需要,统筹安排捐赠财产使用。


所有捐赠都能够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开具正式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具有税前抵扣资质)及捐赠证书。


* 物资捐赠需要提供注明捐赠非货币性资产公允价值的证明,才可开具捐赠票据。


志愿者服务内容形式丰富多元:


具有教育、医疗、救援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可以义务提供咨询或培训服务;


志愿者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提供线下或线上服务;


欢迎志愿者为交大安泰户外戈友公益活动广作宣传。




交大安泰户外戈友公益三大版块

一、贫困青少年及儿童的教育和医疗


交大安泰新生公益跑 

           

“为爱奔跑,拥抱光明”,平凡的我们因爱相聚,用朴实的脚步感受生命的节拍,给贫困的孩子送去爱的关怀,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每跑3公里,可以为甘肃贫瘠黄土高原的孩子们换取1盒光明牛奶。第一届交大安泰新生公益跑20级四个班级累计跑了24548公里,为甘肃乔川初中的孩子们送出了一万盒光明牛奶。


    好校长成长计划  


让乡村娃有个好校长”——支持一位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提升乡村教育质量。


好校长成长计划项目秉承“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理念,为中西部乡村中小学校长提供系列支持,通过戈壁徒步、人文课堂、社群建设等模块激发校长们的内在动力, 激励校长们在观念上探索教育本源,在实践中寻求教育突破,做专业、负责、有理想的好校长。


2011 年至今,“好校长成长计划”已开展九年,共有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甘肃等地的 700 多位乡村校长受益,覆盖了十余万乡村学龄儿童


上海华新残疾儿童康育院


上海市华新残疾儿童康育院成立于2004年,是一所专门为自闭症、脑瘫、智力低下、多动症、抽动症等中枢神经系统问题特殊障碍儿童,提供医疗康复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是上海市残联定点康复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康复基地。华新每年可以接收100位特殊儿童,其中80%来自贫困家庭。



2021年6月12日,交大安泰戈友公益志愿者们来到华新与孙院长共同探讨对贫困残障儿童的志愿服务内容,参观康育院并深入了解了孩子们康复过程中的艰辛。



二、紧急救援和善后工作

未来计划与北京平澜基金会合作,开展紧急救援等相关培训及活动。


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4月,是在北京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由活跃在应急救援、公共外交等领域的爱心人士发起设立,以应对国内外人道危机、环境危机为主,通过搭建国内外行动伙伴平台,建立备灾体系,聚焦受灾区开展人道援助工作。


三、改善生态环境


防风固沙保护莫高窟项目


自2020 年起戈友公益基金会 携手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针对三危山防风治沙工程展开合作, 号召商学院戈友与各界爱心人士 一起,从"种植草方格"开始,保护莫高窟无惧风沙侵袭,保护敦煌文化源远流长。


公益的核心就是唤醒善良,做公益的亲历者、践行者。


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欢迎所有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志愿者、公益合伙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


天地安泰,公益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