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地震和暴雨山洪来了怎么办——疫情耦合下的灾害避险与自救 | 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
地震和暴雨山洪来了怎么办——疫情耦合下的灾害避险与自救 | 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
日期: 2021-09-30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近期的新冠疫情复杂多变、甚至校园内集体爆发,千年不遇的河南洪水灾害肆虐,川贵地区地震暴雨多发……

灾难与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它来临前如何及时识别、来临后如何快速自救,对于每一个人,特别是孩子日日聚集的校园来说尤为重要,一刻都不能松懈!

9月29日,“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第十二期课程,我们再次邀请到了这方面的专家刘向阳老师,为乡村校园安全负责人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当下急需的安全课。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原文链接可看课程回放)


一个小时的课程中,刘老师围绕校园场景下的地震和暴雨灾难下避险自救,做了充实有效的分享和讲解,其中关于各类预警的识别分析,以及结合当下校园疫情防控的避险自救方法,正是目前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尤为需要的。


截止昨晚直播课程结束时,本期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观看人数为2973观看人次为7582。期待下一期的直播间内,能够看到更多的参与者,为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携手努力!

 


2008年发生了新中国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当年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上,戈友们感念于地震中逝去同胞之痛,自愿发起中国第一支企业家志愿救援队,是为基金会的前身。
2011年9月以玄奘之路救援队和玄奘之路支教队两个戈友公益社群为基础,以“醒觉人生,主动生活”为理念,以“整合戈友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目前在乡村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救援和救助等方面开展工作。



识别二维码支持戈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