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资讯 | 戈友公益基金会院校公益专项基金2021年度汇报会圆满召开
资讯 | 戈友公益基金会院校公益专项基金2021年度汇报会圆满召开
日期: 2021-11-30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院校公益专项基金(以下简称:“院校公益专项基金”)2021年度汇报会于11月28日在上海顺利召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五所院校公益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分别派代表出席,长江商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派代表列席。因疫情原因,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秘书长黄毅线上参会,汇报了各院校公益专项基金2021年筹资和公益支出情况:


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复旦大学EMBA户外运动协会专项公益基金、同济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资助的“莫高窟防风固沙”公益项目,今年已完成21000平方米草方格的种植,通过种植草方格的方式,保护莫高窟不惧风沙侵袭。同时,在戈16期间,长江商学院、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COLMO AI科技家电也资助了该公益项目),目前该项目团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验收和阶段性总结工作。


“7·20 河南洪灾”期间,河南省郑州市及周边市县多地遭遇特大暴雨,戈友们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第一时间采购了瓶装饮用水和方便面,运至河南省荥阳市汜水镇老君堂村;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定向捐赠109716元用于紧急救援项目并采购饮用水、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送达当时灾情最为严重的新乡市,周口市扶沟县。


高金戈友会专项公益基金发起的“爱心树成长计划”,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171965元,用于支持四川省雅安市某地乡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心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该项目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99公益日#期间,各院校积极动员戈友力量,通过互联网平台筹集善款,助力公益。复旦戈友和高金戈友分别参与“莫高窟防风固沙”项目,共筹款得善款(含腾讯配捐)166693.01元。厦大戈友积极为“校园安全官”项目累计筹款 36333.48 元。

会上各院校代表也分享了在专项基金管理运营过程中的经验:



复旦大学EMBA户外运动协会专项公益基金管委会委员陈晓韵说到,戈友公益基金会是一个汇聚所有院校戈友们的爱心、践行公益的一个平台,希望更多的戈友们能够汇聚在一起,发挥更大的能量!




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理事长沙洪亮和大家分享了厦大戈友对公益传承的理解,以及如何在专项基金管委会组织架构中得以体现,希望让戈友们的公益力量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高金戈友会专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席虞琬茹说到,之前戈友们一直在用个体力量帮助他人,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可以汇集大家的爱心,发挥更大的能量和影响力,把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复旦大学EMBA户外运动协会专项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唐小熊,积极推动“搜电共享充电宝项目”,目前已产生捐赠9744.47 元。唐小熊在会上发言时也表示,认可通过设置院校公益专项基金的形式,组织院校戈友参与公益,从合规性到专业性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同时也对公益筹款方式提出了新建议。



同济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会长童琳分享时说到,同济戈友和兄弟院校在戈16期间一同前往莫高窟种植草方格,在戈17期间也将继续参与公益事业,向友邻校友学习。




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专项基金秘书长陈瑞楠分享了河南救灾时, 十多万的捐款由跨越了六个年级的戈友筹集来, 大家都对公益抱有很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并直接与第一线志愿者取得联系,准确快速 把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地区。


十年间,戈友公益基金会不断吸纳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戈友加入到环境保护、乡村教育和助学扶贫等公益项目中。近年来,重点打造以“商学院慈善基金管理平台”“玄奘之路好公益项目平台”和“戈友志愿者中心”为核心的戈友公益组织,提升戈友圈公益文化氛围,积极搭建戈友公益生态圈,为戈友参与公益、实现价值创造条件,促使戈友群体成为整个社会正向改变的驱动力,并从中收获自我成长的幸福!






2008年发生了新中国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当年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上,戈友们感念于地震中逝去同胞之痛,自愿发起中国第一支企业家志愿救援队,是为基金会的前身。
2011年9月以玄奘之路救援队和玄奘之路支教队两个戈友公益社群为基础,以“醒觉人生,主动生活”为理念,以“整合戈友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目前在乡村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救援和救助等方面开展工作。



识别二维码支持戈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