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点滴爱意汇成海 美好愿景如夏至 | 戈友公益基金会简报
点滴爱意汇成海 美好愿景如夏至 | 戈友公益基金会简报
日期: 2020-07-02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夏天是一年中最光鲜灿烂的季节,一切都在肆无忌惮的疯长。尤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草木茂盛的浓浓绿色占据着漫山遍野,道旁的树木又增加的一圈年轮,戈友公益基金会在各位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又缓缓地走入盛夏。

 

公益不只四天三夜的志愿服务,而是全心全意的每一天。



来自 14 所商学院的27位戈十六公益大使,秉持着“戈赛公益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戈赛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的使命,身体力行的践行戈友公益理念。戈十六前夕,公益大使发起“让野马回家-戈壁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动员院校戈友和爱心网友一起保护戈壁生态,维护生物多样性;莫高窟防风固沙项目也同期进行。戈十六期间各公益项目累计筹集款物共约153万元。



为加强院校参与公益的积极性,戈友公益基金会首次启动了“戈十六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活动共收到8所院校投递的6个公益项目。该活动的初衷是积极倡导各参赛院校关注并参与身边的公益,促进社会文明发展,激发戈友组织共建戈赛文化平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为深入了解在戈壁文化影响下,戈友们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担当。戈友公益基金会与玄奘之路秘书处、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首届玄奘之路文化与公益论坛”,得到了商学院及戈友的积极响应。论坛邀请到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考古学会三国至隋唐考古专委会主任齐东方,敦煌研究院副研究员孙志军,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残奥会冠军、2008年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以及来自12所商学院200多位戈友共同参与。



戈十六公益大使回归日上,首届玄奘之路文化与公益宣讲团正式成立,14位玄奘之路文化与公益宣讲团成员他们将肩负起传播玄奘之路文化,传播戈友公益事业,促进院校间交流、拓宽戈友交流平台的重任。


戈友公益基金会近年来逐步搭建戈友公益平台:推动院校设立专项基金,为院校公益提供项目管理、善款募集、规范治理等支持,打造院校自己的公益影响力;搭建优质公益项目平台,遴选在公益性、有效性、规范性等方面均表现优异的公益项目,为院校戈友持续输送高质量的公益品牌;搭建戈友志愿服务平台,鼓励有爱心的戈友不仅可以捐款,更能够捐时间、捐专业知识,身体力行参与志愿行动。目前已有院校正式设立院校专项基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管理学院正在积极筹备中。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

以“站在世界的这一边”为主题的“好校长成长计划系列网课”已邀请7位导师进行专题的分享。旨在和校长老师们一起探讨并分享,对当下这个时代与世界的认识,对生活的思考,对教育的反思。 


2021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已邀请3位导师进行了5课时的专题课程分享,内容涵盖校园心理健康安全、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以及暑期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主题分享,课程累计观看达到39,557人次。 


 


“公益大使爱心跑团”通过动员各院校戈友,用奔跑的方式兑换怡宝纯净水,捐赠给偏远山区的乡村学校,帮助他们解决饮水困难。23 所院校的 400 余位戈友今年已累计奔跑 205,383KM,兑换 1,916 桶怡宝纯净水(4.5L/桶),送往 6 所乡村学校,解决了 900 多名师生的用水困难。


感谢以下企业、机构、院校及个人

对戈友公益基金会各项公益事业的支持与帮助

 

爱心企业及机构


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LMO AI 科技家电
彼得蓬然(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
大连兆和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反应
湖南天天向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
凯乐石
谱时智能云
轻迅小程序
上海荭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纳薇服装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融乐公益基金会
上海怡科经贸有限公司
万信达(广州)科技制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沁鼎广告有限公司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


公募支持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爱心院校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东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南京大学商学院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四川大学商学院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爱心人士


为支持戈友公益基金会各项公益事业而默默付出的腾讯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淘宝【naivee旗舰店】爱心买家、淘宝【白金酒类旗舰】爱心买家以及匿名爱心人士们。


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缘起于2008年,在当年的戈壁挑战赛上,戈友们为感念地震中的同胞,自愿发起中国第一支企业家志愿救援队,是为基金会前身。2011年9月,基金会于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目前在教育公益、运动公益、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

识别二维码支持戈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