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公示 | 甘肃“5.22”遇难者人道救助进展
公示 | 甘肃“5.22”遇难者人道救助进展
日期: 2021-08-10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2021年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村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21位参赛队员遇难,这一天也成为所有户外与运动爱好者的至暗时刻。

在痛心和哀悼的同时,戈友李树华(金融街马帮创始人)携金融街马帮跑团爱心人士(包括林静,张东等44位)通过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定向捐赠了105000元善款,用于遇难者家庭的人道救助。我们深知,每位遇难者家庭5000元的人道救助款,并不能抚慰他们失去至亲的创伤,仅以此表达社会的善意与关怀。

在金融街马帮跑友和戈友们的帮助下,戈友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已陆续与每一位遇难者的直系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已为其中15位拨付人道救助款,余6位正在跟进中,预计将在8月内全部拨付到位。感谢每一位捐赠人和戈友、爱心人士,共同携手传递爱的力量。


人道救助款拨付情况一览


也特别感谢每一位遇难者家属,在此艰难时刻仍能够理解我们对捐赠款负责的工作态度,配合戈友公益基金会执行严格的项目和财务管理规范,提供相应佐证文件,使大家的善意顺利抵达。


家属签署的告知书样张


我们请遇难者家属签署了《人道救助项目告知书》,说明了捐赠款项来源,确认善款接收人的身份和银行账号,约定款项仅用于家属“生活、学习、就医等日常必需”,承诺保护家属和接收人的隐私信息。

家属签署确认后,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将5000元人道救助款拨付到每位接收人账户,目前已拨付15人*5000元=75000元,余6新近取得联系的家属还在沟通中,预计8月内可全部拨付到位。

15张已拨付款项银行回执截图(点击可看大图)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后续进展将持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