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戈友公益基金会1-2月简报 | 春风依旧暖人心
戈友公益基金会1-2月简报 | 春风依旧暖人心
日期: 2022-03-10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人生中每一处风景都是生命的驿站

用充满爱的心情看待万物

心则如花般绚烂绽放

新的一年,春风依旧暖人心


戈友公益基金会将重点打造以“商学院慈善基金管理”“玄奘之路好公益项目平台”和“戈友志愿者中心”为核心的戈友公益组织,提升戈友圈公益文化氛围,积极搭建戈友圈公益生态,为商学院戈友组织和团体投身公益事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工作回顾


2022年1-2月


1.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新一年,从守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平安快乐开始!

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自2020年开始筹备以来,不断完善并丰富其课程内容。在结合了我们的主要受众,乡村教师、教育工作者、校园安全负责人的需求、建议后:2022年校园安全系列直播课在内容框架上将做出更新迭代;我们将摒弃以往宽泛而浅层的课程输送方式,紧密结合受众最紧迫需求,将课程内容精简为三大版块,但力求做到每个版块都更加深入透彻。


这三大版块分别为: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版块、校园应急急救安全版块和特定校园安全相关专题版块。其中“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版块”由胡楠老师担任全部五课时的主讲讲师。在2月28日,该版块第一讲中,胡楠老师就用她专业而又浅显易懂地讲解给出了一个精彩而火爆的开端。

下期课程将在3月下旬进行,将围绕以“师生沟通的绊脚石”的课程主题展开讲解,欢迎大家收看!

2.戈17公益大使成都团建:戈17我们来了!

2月12日,戈17公益大使相聚一起。在戈17队公益大使队委会的悉心安排下,极大地加深了本届公益大使们对戈友公益基金会戈17赛事期间以及全年公益活动安排了解。本次团建活动也得到了成都、深圳两地公益大使筹备团、商学院西部戈友联盟会员单位院校、北大光华西南户外、泸州老窖·国窖1573、谱时摄影、思凯乐团建活动服装赞助、万朝辉赞助的户外墨镜、重庆大学EMBA户外协会赠送的伴手礼以及为活动顺利举行贴心服务的志愿者(郭文涛、于长久、Echo、周晓燕等)的大力支持!

4月初,公益大使还将举行第二次团建活动,进一步学习并了解戈17公益大使赛道安全保障的相关技能,祝福,戈17一切顺利!

3.戈17公益慈善奖评选。

“戈17公益慈善奖评选”旨在展示商学院院校参与社会组织公益服务的成就,并鼓励更多的戈友参与公益。

奖项设置有:“优秀公益项目奖”“公益创新奖”“优秀公益组织奖”“公益行动奖”“戈17公益大奖”。其中,“优秀公益项目奖”“公益创新奖”“优秀公益组织奖”所得积分将计入“戈17综合大奖”评选。


自评选起,有多家商学院院校积极投送优质的公益项目参与本次评选。为确保评选更具有专业性,我们邀请到,公益行业内的5位专家评审参与本次“戈17公益慈善奖项”的评选,他们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校友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冰华,深圳市铭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陆忠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执行主任-邱中萍,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唐蔓,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翟柳。

3月10日奖项申报结束后,将在3月11日-3月31日间对各院校的公益项目进行综合评审,以评选出最终的“戈17公益大奖”以及相关奖项。

4.厦大戈友公益:为爱奔跑 悦读无界。

2022年1月1日,厦大EMBA戈友公益专项基金第一届第三次会议暨“为爱奔跑  悦读无界”阅读助学活动在福州启动,以厦大戈友的名义,用跑步的力量,为瓜州乡村孩子们捐赠精美图书,关注瓜州乡村的儿童阅读和儿童教育。

截至3月3日,运动捐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31支队伍,2481人参加,累计捐步187,272,684步。接下来将在瓜州当地学校为孩子们建立图书角,直接受益学生将达到1800人左右,再次感谢大家的爱心,是你们用脚步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5.公益大使爱心跑团

自2020年5月“公益大使爱心跑团—怡宝水之爱”活动开启后,前后受到的23所商学院的500余位爱心戈友的支持,他们用跑步的力量积蓄爱心,所兑换的怡宝纯净水,已先后到达6所偏远小学,极大地缓解了1600余位师生的引用水困难。


自2020年5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各位爱心戈友累计奔跑898169KM,兑换9647桶(4.5L)怡宝纯净水!再次感谢“公益大使爱心跑团-怡宝水之爱”活动中,给予支持的各方,跑团活动还在进行中,前路浩荡,未来可期!

6.戈17公益大使主题图案揭晓

由思凯乐SCALER联合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推出的“戈17公益大使主题图案设计大赛”结果正式揭晓,来自14岁女孩兰锦儿的设计作品:凭借着童心稚气的画风,描绘生命如花绽放的主题,通过浓墨重彩的具象写意,以简驭繁地表达出戈壁之花顽强的生命力,展现戈友们纯粹而真挚的公益之心,中选成为戈17公益大使主题图案。




·END·


2008年发生了新中国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当年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上,戈友们感念于地震中逝去同胞之痛,自愿发起中国第一支企业家志愿救援队,是为基金会的前身。
2011年9月以玄奘之路救援队和玄奘之路支教队两个戈友公益社群为基础,以“醒觉人生,主动生活”为理念,以“整合戈友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目前在乡村教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救援和救助等方面开展工作。

识别二维码支持戈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