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以爱之名,为爱穿越”——2019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完美收官
“以爱之名,为爱穿越”——2019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完美收官
日期: 2019-11-03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640.webp (38).jpg

2019年11月3日,历时20小时的2019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活动,顺利在都江堰市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都江堰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共有来自20余所商学院的戈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443人参与。



11月2日清晨,队员们顺利在都江堰南桥集结检录,即便早上的天气有些微凉,但也难挡参赛队员们的热情。他们有的热身、有的合影。在经过专业健身教练的热身训练后,8时许,伴随着一声号响,准备充足的队员们纷纷冲出起跑线,开始徒步征程。赛事全程51.88公里,累计爬升1641米。


赛事自南桥起,途中经历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等著名景点,让队员可以在赛道上尽情领略世界“三遗”的独特魅力、5A级景区的风光,更有机会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640.webp (39).jpg


本次参赛队员中还有一部分是参加过“好校长成长计划”的校长们,他们在队伍中举着“好校长计划”旗帜,行走在赛道上,其中一位校长说:“我今年8月刚刚参加完‘好校长成长计划’,当第一时间知道活动就在我们自己家乡举办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就报名组队了,我们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公益事业进一份微薄的心力。”


一场越野赛事的成功举办,少不了多方面的支持和保障。赛道沿途设置了5个补给站,共组织79名志愿者、70名赛道救援、12名医疗保障人员、9名运动康复人员、50名本地工作人员,共计269名工作人员参与了赛事的后勤保障工作。其中,都江堰市的交通部门和医疗部门也分别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交通及队员人身安全的保障工作。所有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


最终,经过20个小时的角逐,“湘军E35战队”以8:20:52的成绩夺得全程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复旦·勋业威龙”队和“西财熊猫”队获得。

接力组中,“同森集团”队以10:02:11的成绩夺得冠军,二三名则由“天安人寿·龍腾集团”队和“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队分获。


截止目前,已筹集善款共计368288元。所有善款都将持续用于都江堰等四川地区的教育公益活动,并定期公示善款的去向及使用情况,据统计,都江堰及周边地区累计参与各类公益项目的老师和校长已超过200人,即将有87位四川地区的中小学校长、校园安全负责人参加第二期校园安全官成长计划。



都江堰不仅是串连川西旅游黄金走廊的旅游枢纽和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4年开始,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善行者的城市。都江堰市的优质旅游资源与善行者龙门山徒步穿越的定位完美匹配。


此外,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是“玄奘之路”这一国内商业阶层最有影响力的领导力培训品牌成功落地都江堰的典范。戈友的加入,不仅是“后戈壁”时代爱与公益的全新突破,更是都江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最佳诠释。相信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都江堰文化体育旅游地位的提升,也将进一步推动“公益+运动”的持续发展。


640.webp (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