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课程回顾|郭初阳--Connecting The Dots:以《瓦尔登湖》为例的教学探索》
课程回顾|郭初阳--Connecting The Dots:以《瓦尔登湖》为例的教学探索》
日期: 2020-12-29 来源: 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

以“站在世界的这一边”为主题的“好校长成长计划系列网课”已于今年11月正式上线,旨在和校长老师们一起探讨并分享,对当下这个时代与世界的认识,对生活的思考,对教育的反思。


首期课程邀请到顾久老师以《在今天的世界该怎样活》为主题开讲,于淼先生和王奕先生为参与线上课堂的校长们做了开班演讲。

第二期邀请到郭初阳老师,以“一本书,一个湖”为话题开讲——《Connecting The Dots:以《瓦尔登湖》为例的教学探索》。

 

《瓦尔登湖》一直被认为是一本奇书,也有人觉得深奥难懂。梭罗一人单枪匹马走进树林,在湖边生活了两年,完成了这本包罗万象的书,在当时它像是写给一个尚未到来的时代。今日再读,书中强烈的人文关怀,似乎更能给现代人带来安慰。郭老师在课上带领大家一起解读梭罗,解读瓦尔登湖。


(识别二维码进入课程回放)

“好校长成长计划系列网课”后续还将邀请包刚升、刘擎、樊阳等多位老师授课,敬请期待。

 

“好校长成长计划”是面向中国中西部的乡村中小学校长的一系列支持计划,旨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在观念上探索教育本源,在实践中寻求教育突破。为中国欠发达地区的教育观念与教育水平的提升尽一份心力。迄今已举办九届,共有来自黔甘等地700多位校长受益于该计划。